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寻征程、悟初心!南农师生代表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2021-07-03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图片:

7月2日,南京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4个部分,通过2500多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一个个场景的再现前,老师和同学们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在献花互动台向革命英烈献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

“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邓小平在反复思考和探索20世纪末中国现代化发展目标,及规划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时提出了‘小康’概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国清教授以“小康社会与新江苏”为主题,在党史展现场结合丰富的史料为我校师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金伟表示,观看此次展览,在感叹江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伟大历史成就的同时,最大的感受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永不过时。在革命时期,坚持“解放思想、实事实求”多次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最终使中国革命走上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在建设时期,也是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才开启了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使全国人民过上了小康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将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顾潇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观看本次展览是一次生动的政治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学好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开辟新局,我们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筑牢忠诚底色,心怀“国之大者”,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担当作为,展现优良作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成圳表示,百年征程,初心永恒,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江苏的沧桑巨变史,就是我党的奋斗史。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在江苏这片土地上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先辈们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党员的我们唯有接过前辈先烈们的接力棒,不懈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17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