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热泪盈眶,初心滚烫!南京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7-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严嘉悦 许天颖 王爽 图片:

“我已经有72年的党龄了,入党时我还是一名一年级大学生。那个时候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初心和决心,是刻在骨子里的鲜明记忆。”

“这是我和老校长金善宝在学校的合影,照片里的金老,曾经带着老党员、老科学家的赤诚,向党中央建言献策”……

6月30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72年党龄老党员、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费旭带来了一张老照片,深情回望初心岁月,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代表学校,回赠学校《江北新校区方案鸟瞰图》照片,并表示:“照片,映照的是历史、是传承、更是责任,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交出一份令时代满意、令人民满意的南农答卷!”

百年主楼历经沧桑、巍峨挺立,江北新校区雏形渐丰、呼之欲出。两张照片既映射出学校将改革发展历程建构于党和国家大势的气魄担当,更直抵共产党员穿越时空、为国为民的滚烫初心。

南京农业大学全体校领导,学校原党委书记费旭、管恒禄,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建平等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光荣在党50年”党员、师生党员代表近两千人参加大会。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发表题为《初心铸就百年辉煌 矢志奋斗崭新征程》的大会讲话。陈利根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征程,指出我们党用百年行动深刻诠释了“立党为谁,执政为谁”这个首要问题,生动展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崇高理想,这是我们党建党、立党到强党的政治本色,也是我们党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

陈利根表示,在不同历史时期,一代代南农人心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心系祖国科教事业发展,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用行动坚守“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他指出,面向未来,南农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实施“1335”发展战略,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利根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四个担当”,一是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为党育人的责任担当。三是铭记奋斗历程,展现开创一流的历史担当。四是传承精神谱系,坚定强农兴农的时代担当。不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重托,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扎根沃土,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奋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上,再创新的更大辉煌。

35位平均年龄75岁的离退休老教师登台,铿锵有力地唱响《跟着共产党走》,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陈利根为所有到场的党龄50年以上的老同志一一颁发并佩戴纪念章,老党员们凝视、手捧纪念章,苍苍白发与熠熠生辉的纪念章相互辉映,他们追溯艰苦奋斗、披荆斩棘的峥嵘岁月,对这份来自党和人民的神圣褒奖,无比珍视。54年党龄老党员、南京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周有忠代表老党员表示,要在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始终与学校发展心手相连;期待年轻同志,能把共产党员滚烫的初心,把南农人永远跟党走的赤子之诚,和为了党的教育事业诚朴勤仁、孜孜不倦的南农精神,生生不息传递下去。

大会对南京农业大学先进院级党组织、先进分党校、党建工作创新奖、最佳党日活动、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会上,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并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结束后,校领导和老同志们共同前往体育中心一楼大厅参观 “学党史 铸秾魂”红色校史人物展,展览选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32位南农党员代表,介绍了他们为了民族解放和党的教育事业英勇斗争、奉献青春的光荣事迹,以史为鉴,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忆初心、铸秾魂。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095371?channel=weixin

审核:

校对:

编辑:胡玲玉

阅读次数:16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