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扬子晚报】这项新技术,让江苏桃子好看又好吃

2021-06-3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王赟 许天颖 图片:

江苏省桃产业体系高效栽培岗位专家高志红教授团队日前在盐城农场调研发现,这边采用了宽行栽培种植模式,行距为5米,行间采用生草技术,施用羊粪和其他有机肥,水肥一体化,管理统一合理,整个树势都是处于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再看果实,白里透红,香气浓郁,汁水多。” 高志红说。

“沙红”

“沙红”桃果皮似白玉,玲珑剔透,似乎一掐就能挤出水来,甚是可观。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对授粉要求比较高的品种,需采用传统的人工点授法,用毛笔一朵花一朵花的授过去,离不开精心管理技术。宽行起垄栽培行距控制5-6米,垄高30-50厘米,窄行设置排水沟,宽行生草栽培,再将滴灌和施肥有机结合。

但是经过对比,高志红教授发现套袋的果实成熟度及口感跟不套袋的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的,套袋的果实虽然颜色均匀,但是由于未经过太阳的照射,口感还是略微生涩一点。

“桃树栽培首先要更新观念,改变传统栽培模式,采用优良品种,因地制宜,引进新技术和新方法。”高志红教授认为,种出好桃子,品质是核心,模式是基础,技术是关键,最终用效益来衡量桃园的管理水平和产业是否健康发展。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442582.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胡玲玉

阅读次数:11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