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际在线】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成立

2021-06-3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马海君 图片:

日前,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成立,并召开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旨在通过“红旅联盟”平台的搭建,助力大学生更好投身国家乡村振兴,也进一步加大省内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成立_fororder_图片1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讲话 供图 南京农业大学

“目前江苏的赛事可谓是有‘小国赛’之称,可以看出江苏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的高度重视。”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指出,不要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只看作是一个赛道,更要注重其对于大学生素质教育、劳动教育以及与专业性相衔接等方面的重要性。联盟要注重思考江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如何创新、项目怎么打造、怎样与“互联网+”大赛相呼应,在通力合作中更好地推动江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发展。

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成立_fororder_图片2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致辞 供图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希望各类型高校都能团结在联盟中,开展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使青年学生能够在参与活动中能够更好地成长成才,了解国情省情,建设美丽新乡村。

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成立_fororder_图片3

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力娟致辞 供图 南京农业大学

今年江苏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由南京邮电大学承办,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力娟在致辞中对联盟的成立及联盟第一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邀请联盟成员参加江苏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更深刻感受活动氛围,更生动理解活动意义,为联盟今后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章程,选出了联盟理事长和首届常务理事会组成单位。联盟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张炜就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以及联盟建设、今后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说明。

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代表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原文链接:http://city.cri.cn/2021-06-29/756a3cec-536a-bf86-4506-4fd44227626c.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胡玲玉

阅读次数:11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