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145门课程入选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 千门优课下乡“大型公益教育行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

2021-06-3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远程教育科 图片: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文(苏教办高函〔2021〕18号)公布了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千门优课下乡”大型公益教育行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来自全省80余所高校的1031门入选课程已经在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上线,免费向公众开放。我校共有145门课程成功入选,入选课程数为各高校之最。

在6月21日省教育厅主办的“听党话跟党走•江苏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上,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 千门优课下乡”大型公益教育行动同步开启,共助乡村振兴战略,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副秘书长刘步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杨勇,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团省委、省科协、省证监局、江苏建行、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内高校的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精彩时刻。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共同推杆上线。

千门微课汇聚了省内高校最优质的教学资源,课程紧贴“三农”发展的实际需要,内容全面、形式新颖、通俗易懂。十大模块的课程涵盖了乡村党建和治理、现代种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贸易、乡村教育和健康等内容。

教育厅主办的本次大型公益教育行动,由江苏省高校成人教育研究会、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共同承办。我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信息中心和各学院通力合作,积极参与活动的策划组织和课程录制等工作,众多名师为乡村振兴奉献了精彩纷呈的高质量网络微课。

国家教学名师强胜教授根据稻-麦田顽固杂草生长规律设计的拦网网捞草籽降草技术,绿色环保,能标本兼治、一劳永逸的达到田间控草目标,帮助农民种田节本、增产增收。

全国模范教师、江苏省高校教学名师侯喜林教授提供的微课介绍了其团队利用杂种优势技术,花费18年时间育成的黄玫瑰白菜,不仅耐低温,而且好看好吃,为农民种植新品种蔬菜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江苏省高校教学名师洪晓月教授针对江苏水稻头号害虫稻飞虱,集成介绍以生态防控技术为主的绿色防控综合措施,能够指导种植业主有效防控稻飞虱危害,提高水稻产量和品质。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进一步深化服务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逐步将在线微课平台建设成为面向“三农”服务的重要载体,持续为乡村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提供强大的教育动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在线微课平台链接:http://www.jsmooc.com.cn/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38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