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玄武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智汇农业 玄武之音”农业科技高峰论坛

2021-06-24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徐敏轮、董艳 图片:

6月23日上午,玄武区人民政府联合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三家共同举办了“智汇农业 玄武之音”农业科技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陈剑平院士,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书记汪学军,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霍慧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玄武区区委书记闵一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所长陈巧敏,钟山农业创新发展联盟其它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论坛。

陈利根作为特别嘉宾,为“食礼秦淮”钟山农业品牌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团队现场颁奖。“食礼秦淮”钟山农业品牌创新创意大赛由玄武区人民政府联合我校和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共同举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旨在开展农业创新品牌培育,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会上,陈剑平院士作《再造美好乡村——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的实践》主题演讲,分享了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和未来趋势。校党办主任孙雪峰代表学校与玄武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俐进行了《南京农业大学科技成果推介》。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展示区陈列的科技创新成果及南京区域品牌农产品,我校科学研究院和社会合作处共同组织科技成果参展。

本次论坛是2021年南京创新周系列子活动,旨在农业科技领域实现创新引领示范效应,促进区域现代农业创新发展。论坛后,我校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融通农业发展(南京)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新农发展集团等钟山农业创新发展联盟单位召开了半年理事会议。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葛焱

阅读次数:38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