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

2021-06-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童敏 图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留学生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给我们留学生教育工作者今后如何开展留学生思想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留学生教育中安排更多的农村脱贫、乡村振兴、现代化建设等案例内容,加强他们对真实中国的了解,通过中国百年历史和巨变,让留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是如何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使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让他们把中国经验带回去建设他们自己国家,为全世界的共同发展而努力。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韩纪琴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倍感鼓舞。在全球治理体系经历深刻重塑、世界各国相互联系和彼此依存更加迫切的格局下,我们承担着把留学生培养成“知华友华爱华”的友好使者的历史重任。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中国特色的反贫困理论和精准扶贫案例是鲜活的教学和研究内容,作为一名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和研究生导师,我应更多地引导留学生结合其国情,将中国精准扶贫方略本土化,形成解决其所在国粮食安全问题、提升农民收入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和行动方案,为推进更加开放、包容和共赢的经济全球化贡献力量。

来自尼泊尔的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硕士生萨斌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备受启发。农业是国民经济中最主要的物质生产部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不仅要在校园里好好学习,更应该到农业生产的一线去,为解决农业产业的实际问题而努力。

来自密克罗尼西亚的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本科生思塔希表示,我的祖国密克罗尼西亚是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国。我们家世代为农,我从小就对农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能够前往具有农业特色的高等学府就读,因此我选择了南京农业大学。虽然汉语很难学,但是我认为在中国留学非常幸福也很值得。我会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的,把自己在南农学习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同胞和好友,将中国的先进的农业知识和技术带回我的家乡。

来自巴基斯坦的动物科技学院2017级博士生伊利亚斯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巴建交70周年,中巴友好源远流长。中国不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也有完善的制度保障所有人的安全,尤其是疫情期间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展现的强大执行力令我感到震惊。我非常庆幸能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完成学业。我愿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作为中巴之间的科技文化使者,为促进中巴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斐济的动物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勒瓦尼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之后,我更加坚定了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决心。我希望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对未来在中国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7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