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在首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2021-06-18 来源:实验室与基地处 作者:胡松梅 图片:

6月16日,首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在河海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实验室与基地处选派的参赛队伍在2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本届大赛以“立德树人守初心,安全育人担使命”为主题,以“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实验室安全品牌活动,培养高水平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全面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目标,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难点、痛点以及实验室易发安全隐患,创新性地打造沉浸式的比赛模式。比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优秀组织奖4名。

比赛赛场设置了涉化类实验室与非涉化类实验室,前者布置了15个隐患点,后者设置了10个隐患点;每支参赛队伍需要参加两轮比赛,每轮比赛10分钟,分别进入涉化类实验室、非涉化类实验室,在限定时间内找出各类实验室的安全隐患点拍照,指出隐患类别并提出整改意见。

我校参赛选手华欣、叶敏、宋源,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练就了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比赛中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采取“1人负责隐患查找隐患点并拍照,2人负责记录隐患点、匹配隐患类别并写出整改意见”战术,在限定时间内进行地毯式排查,两轮比赛均以极快的速度顺利完成全部隐患点的排查,经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议,最终荣获二等奖。我校作为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副理事单位,在本届比赛中参与积极、组织良好,工作得到组委会高度认可,最终荣获优秀组织奖。6月17日上午,在“2021南京国际教育装备及科教技术展览会”上,本届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据悉,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计划将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作为江苏省的品牌特色活动,在省内持续性开展,经研究会理事会议讨论决定,2022年第二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将由我校承办。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5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