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新学员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21-06-18 来源: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图片:

6月16日晚,我校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新学员开班典礼在教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团委书记谭智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博、校团委副书记朱鹏,以及2020、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校青年讲师团成员,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谭智贇主持。

刘营军做了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历史使命 奋进伟大时代”的专题党课暨开班第一课。

刘营军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他强调,青年在历史的发展中起到承前启后的关键作用,在开创祖国美好未来的新征程中,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南农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最后他对广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头脑清醒和政治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做奋进的一代。二是要厚植爱国情怀,像“北大荒七君子”一样,始终响应党的号召,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三是要锤炼品德修养,养成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的美好品德,做有法治思维、有集体观念、谦敬礼让的青年干部。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勤奋学习,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

朱鹏就过去一年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陈洁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青马工程”高级培训班暨**人才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与会领导嘉宾为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理学院学生会赵欣怡和新学员代表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刘子安分别作了分享和表态发言,活动现场还为我校新成立的青年讲师团骨干成员颁发了聘书。

“青马工程”是一项战略工程、铸魂工程,意义重大,同是也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重要平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新学员开班典礼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励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有政治诉求和坚定理想信仰的时代新人。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32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