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荔枝新闻】惜韶华,当有为!南农大2021届毕业典礼向最美青春致敬

2021-06-17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徐华峰 谢健 高若婷 图片:

毕业典礼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是最隆重的仪式和珍贵的经历。今天(6月17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4185名本科生、2515名研究生和博士生将从这里出发,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以“坚定、坚决、坚韧地走向未来”为题,寄语2021届毕业生,面对未来,不必彷徨!要以坚韧的毅力,始终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世界前沿做研究、强本领,艰苦奋斗、自立自强,从超越自我、到引领超越,助推所从事的事业和领域突破、突破、再突破。

陈利根说,“未来,是挑战、是责任、是超越,是未知时的坚定、是未然时的坚决、是未成时的坚韧。一个努力奋斗的今天,才是希望;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就是未来!”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为题,向所有毕业生致敬。他勉励毕业生,虽是职场新手或学术新人,但“新”也是毕业生闯荡时的无畏、拼搏时的力量、面对未来的希望。

陈发棣希望毕业生修身立德,实干笃行,写好奋进之笔,建功新时代。“希望你们都有能力爱自己,有能力爱别人,在感受岁月静好中,不忘为他人负重前行。你们要始终坚信,善良、正义、理性是照映心灵、温养生命、点亮未来的三大法宝。”陈发棣说。

拨完穗,从师长手中接过学位证书,毕业生留在母校的时间不多了。校园里,满是不舍的气氛,处处让人留恋。

一名毕业生说,“最舍不得南农的图书馆,还有二食堂的兰州拉面。”

还有毕业生难忘与男友图书馆占位的经历,“和男朋友一起坚持占图书馆的位置,因为我们是高中同学,一个13班,一个14班,所以我们在图书馆的位置,一个13号,一个14号,最不舍的是13号和14号位置。”

四年,转眼即逝,毕业生难忘入校时的一幕幕,“我们学校北门的情人坡,刚进学校的时候,军训有迎新生晚会,当时坐在操场上,和同学们、教官们一起,刚进南农的一个印象,现在还记忆犹新。”

惜韶华,当有为,相聚别离终有时。带着同学的祝福,远航吧!“祝福自己的朋友还有同学,前程似锦,希望他们在以后的职业生涯或者学习生涯,能发展得特别好。”一名毕业生说,“以后不要忘记我们彼此之间的情谊,希望可以有机会经常聚一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谢健 编辑/高若婷)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10617/ef5a87ac64cc44d1a646741232ace9b5.shtml?jsbcApp=1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3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