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秾“星”向党 载梦启航

南京农业大学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17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赵烨烨 图片:王爽

6月17日,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南京农业大学4185名本科毕业生、2327名硕士生和188名博士生从母校扬帆起航,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全体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参加典礼。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研究生毕业典礼上以《坚定、坚决、坚韧地走向未来》为题寄语2021届研究生。

陈利根表示,2021届毕业生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同学们的未来注定是不平凡的未来,生逢盛世,重任在肩。陈利根引导同学们共同思考:未来到底是什么、未来究竟会怎样?

陈利根鼓励同学们战胜挑战,赢得未来,以坚定的信念,牢牢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把握改革发展中迸发的一个个机遇,做好应对风险、应对阻力、爬坡过坎的准备,自信无畏地迎接一切困难挑战。

陈利根希望同学们扛起责任,创造未来,要以坚决的行动,把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把青春绽放在躬耕力行中,学农、知农,爱农、为农,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南农人的重任。

陈利根号召同学们实现超越,引领未来,要以坚韧的毅力,始终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世界前沿做研究、强本领,艰苦奋斗、自立自强,从超越自我、到引领超越,助推所从事事业和领域的不断突破。

校长陈发棣以题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的致辞寄语2021届本科毕业生。

“回望大学时光,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在你们的青春里涌动。回望大学时光,高歌猛进的学校改革与发展在你们的青春里奔腾。回望大学时光,拼搏奋斗的点滴成长在你们的青春里闪耀。”陈发棣表示,同学们鲲鹏展翅的人生大事,与建党百年的国家盛事幸运交织,在这不平凡的毕业季,他号召同学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新使命的担当者,新阶段的追梦者。

他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投身新时代,主动践行强农报国使命,常怀家国之情,常念报国之志,常做兴国之事。

他鼓励同学们写好奋进之笔,实干笃行建功新时代,永保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奋斗作笔,以汗水为墨,绘就新时代的绚丽画卷。

他勉励同学们走好人生之路,修身立德淬炼时代温度,用温度和胸怀去对待他人、拥抱世界,用善良、正义和理性去照映心灵、温养生命、点亮未来。

陈发棣期待同学们以奋斗的姿态和行动,筑梦美好的未来;期待同学们以民族复兴的步伐为节拍,以永远奋进的青春为旋律,谱写新时代乐章。

参加典礼的校领导为全体毕业生扶正流苏,授予学位证书。

典礼上,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徐幸莲教授、植物保护学院陶小荣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向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理学院王琛、渔业学院郑冰清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发言;水产养殖专业2009届校友程磊、校长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农学院博士生王龙飞、以及家属代表杨兰芳分别发言。

典礼上,还对优秀毕业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同时举行了校友联络大使聘任仪式。

“我光荣地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我宣誓……”毕业典礼现场,全体毕业本科生、研究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南京农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85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