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方真教授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2021-06-16 来源:工学院 作者:工学院院办 图片:

6月15日,加拿大工程院(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在其官网公布了2021年新增院士名单。我校方真教授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方真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技术专家。他的团队在生物质水解、生物柴油生产、生物燃料合成纳米催化剂等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方真担任多个主要能源期刊的编辑和编辑委员会成员,以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作为Springer 系列丛书《生物燃料和生物炼制》的创始主编,他正带领团队组织并协助作者出版一系列与生物质相关的书籍,这些书籍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加拿大工程院成立于1987 年,是加拿大的工程学专业国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加拿大联邦政府授予在工程领域代表加拿大国家水平专家、教授的荣誉称号,并作为国家智囊团为国家层面课题立项、评审和研究提供权威意见。2021年度共有52位杰出学者当选,包括50 名新院士和两名新国际院士。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47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