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16浏览:4454

6月15日,学校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本年度定点帮扶工作任务落实。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闫祥林,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丁艳锋主持。

陈利根对学校8年多来定点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师生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深厚的帮扶情走进麻江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陈利根表示,开展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是国家的重要决策部署,责任重大,既是时代赋予我校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学校紧密联系基层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途径。陈利根指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责任担当;二要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形成推进定点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三要进一步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定点帮扶任务。陈利根强调,各学院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麻江开创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的帮扶成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陈发棣分别与党委组织部、工会、计财与国有资产处、社会合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继续教育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就投入帮扶资金、引进帮扶资金、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购买脱贫地区农产品和帮助销售农产品等方面签署了责任书。

丁艳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胡春华副总理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解读了《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办法》《关于坚持做好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丁艳锋指出,在前期的“定点扶贫”工作中,全校上下同心、尽锐出战,各学院、各单位采取了有力举措,助力麻江县脱贫摘帽,取得了显著成效。丁艳锋强调,各单位、各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加快推进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介绍了我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和具体任务部署,重点对照教育部的考评指标进行了任务分解。会议期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定点帮扶工作安排和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交流研讨。

为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学校将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今年,我校将继续传承好“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开展全方位帮扶,全力推动麻江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力争打造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扎扎实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