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2021-06-16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军洋 图片: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16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分别在经济管理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刘营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副校长胡锋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并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校领导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重要作用;加强基层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完善治理体系,着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二是要明确整改要求,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制定方案,落细落小;狠抓落实,全面整改;扎实推进,按时报告。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整改质量;紧密结合实际,促进改革发展。

校领导强调,学院党委要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认领责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学院党委书记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带头落实整改,确保整改不走偏、不走样,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以上推下、将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学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促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时代担当,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巡察组组长单正丰、刘亮、全思懋、李俊龙、赵明文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向五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巡察整改建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姜海、韩键、孙健、程正芳、朱筱玉分别代表所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学生代表,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

在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前,各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陪同下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院长反馈了巡察情况。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进度安排,本轮巡察集中整改期为2个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将于2个月内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届时将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通报,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3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