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四位博士后获得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2021-06-15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陈骅 图片: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21]43号)文件精神,中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近期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最终确定了400名获选人员。我校四位博士后获得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获资助人数位居全国农科高校第一。


冯明峰,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师资博士后。主要致力于番茄斑萎病毒(TSWV)和水稻条纹病毒(RSV)等植物分节段负链RNA病毒反向遗传学体系、病毒-寄主植物-昆虫三者互作机制研究,主持江苏省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基金杰青项目、重点项目等多项,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和中文综述1篇,包括PNAS、Journal of Virology、Virology、Virology Journal和《科学通报》等国内外领域内著名期刊。2019年获得南京农业大学博士论文创新工程,一等资助。多次参加国内和国际学术研讨会,获得第十一届蓟马与番茄斑萎病毒属病毒国际研讨会(2019)优秀报告奖,以及第二届武汉南湖作物学和植物保护博士论坛一等奖(2019)。

夏业强,2020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目前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大豆疫病课题组开展博士后工作,合作导师为王源超教授。夏业强博士主要从事大豆疫霉与大豆在质外体的多层次相互作用研究,参与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等;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PNAS、Bio-protocol上发表,同时参与的工作在Science、The Plant Journal、Plant Pathogens、Molecular Plant等杂志上发表。

高楚云,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师资博士后,主要致力于晚疫病菌与马铃薯互作机制研究,围绕马铃薯抗蛋白Rpi-vnt1.1识别晚疫病菌的具体机制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期间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英国The Sainsbury Lab进行了合作研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PNAS上发表,同时参与了Autophagy、PLoS Pathogens、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等论文的发表,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和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各1项。

王龙飞,2021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目前在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多倍体表观遗传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宋庆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豆的进化和驯化。博士期间主要从事作物基因组多倍化、二倍化和驯化的研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于PNAS和Plant Cell杂志,同时参与的工作发表于New Phytologist等杂志。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国家级四青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2021年,国家给予获资助博士后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经费,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学校将对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给予受聘“钟山青年研究员”、职称评审等方面的配套激励政策。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445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