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2020—2021年度考核会议召开

2021-06-15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赵渴姣 图片:

6月10—11日,江苏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2020—2021年度考核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江苏省梨产业体系咨询专家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常有宏研究员,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苏州、徐州、丰县、张家港等农业农村局科教处相关负责同志,江苏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岗位专家、基地主任及团队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考核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俐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省梨产业体系的团队组成和基本建设情况,希望体系在下一个三年建设中能够继续以服务江苏梨产业振兴为己任,全面抓好体系建设,提升科技和生产水平,服务乡村振兴和梨农收益。首席专家吴俊教授对2020-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接受民主测评和评分。

4个创新团队、12个基地围绕任务书完成情况及考核指标依次进行了2020-2021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体系专家以及示范基地所在市农业农村局科教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评分。

考核会上,常有宏分别从打造专业体系团队、促进体系交流、建设核心示范基地、打造特色示范点、挖掘团队亮点工作、完善体系岗位布局六个方面对体系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产业基础数据调研积累,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的打造,进一步加强推广机械化省力化模式。

姜雪忠对梨体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梨体系的工作与成绩,同时提出了建议与要求:一是梳理体系工作重点,总结三年工作成效,建议团队成员将体系工作和日常工作区别开来;二是加强首席办统筹协调能力,要求岗位专家、基地主任要精准定位工作职责,提高体系运行质量;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体系元素、挖掘典型案例,进一步扩大体系影响力;四是加快技术推广,通过打造基地特色、加强科技成果集成应用,进一步提高体系的示范带动力。

体系4位岗位专家就2021年度体系基地调研巡查工作依次进行了汇报,团队成员就目前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首席专家吴俊教授对梨体系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32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