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2021-06-15 来源:信息化建设中心 作者:信息中心 图片:

6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闫祥林出席会议,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及机关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闫祥林主持。

结合当前国内外安全形势和互联网时代的特点,陈利根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举措。陈利根就下一阶段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扎实做好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把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和措施,层层分解落实;三是进一步优化科学管理,持续巩固精细管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进一步明确追责问责,推进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失责必纠网络安全保障机制。

闫祥林通报了我校各二级单位的信息资产摸排清查情况。他强调了信息资产安全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排查问题,摸清家底,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层层压实。同时他要求信息化建设中心在后续工作中:一要在网络安全上主动做好技术上支持与服务;二加强与各部门、各学院的沟通与协作;三要加强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将排查隐患、化解风险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简要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建议。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10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