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2021-06-15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刘妍 图片:

6月15日下午,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利根,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发棣,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副主任钟甫宁等29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董维春主持。

会上,盖钧镒建议,学校要面向未来科技发展,要瞄准解决农业高端设备“卡脖子”问题,大力发展农业工程学科。陈利根就设置交叉学科问题强调,全校上下应有大局意识,学校在交叉学科领域已作了大量投入,某些领域已具备良好发展条件,各学院要大力支持,谋求共同发展。

陈发棣在总结发言中重点强调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位点建设, 优化学位点布局,全校全策全力做一些“特区”,大力发展新兴交叉前沿学科;二是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立德树人要求,从本科到研究生工作,要简化程序,强化各培养环节,紧抓人才培养质量核心;三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要压实导师责任,系统做好遴选、培训和审查工作,强化导师师德师风、思想政治和指导能力要求;四是加强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主体地位,积极承担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责任。

会议审议通过授予3964人学士学位,审议表决通过授予188人博士学位和2327人硕士学位。审议表决通过2021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和2021年参评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审议表决通过增列智能科学与技术和动物药学2个目录外二级学科,复议表决通过设置植物表型组学交叉学科,审议通过《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2021版)》。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44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