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宿州市共建南农大宿州研究院

2021-06-11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基地科 图片:

6月10日下午,我校与安徽省宿州市共建“南京农业大学宿州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宿州市举行。校长陈发棣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教授、宿州市市长杨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校长助理王源超教授与宿州市副市长祖钧公分别代表学校与地方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宿州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主持了签约仪式。

陈发棣介绍了我校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与宿州产学研合作的历史渊源,并对研究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宿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二是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为宿州市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三是强化人才培养功能,为学校和地方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盖钧镒表示,研究院建设要围绕当地农业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为产业和经济发展服务,要制定一个合适的目标,形成一个良好的合作机制。尤其大豆的推广工作要在当地政府的紧密配合下完成,并与地方技术人员形成互动机制才能有效果。一个产业的发展需要综合的技术来支撑,大豆的生产和加工、销售环节都要重视,上下游联动,才能真正带动经济发展和百姓致富。

杨军介绍了宿州农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宿州十分注重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围绕产业、产品与大院大所共建产业研究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共建南京农业大学宿州研究院,必将有效促进校地双方政产学研用进一步深度融合,必将加快推动宿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高质量发展。

陈发棣一行还参观了宿州市农科院科研基地、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查看了南农大宿州研究院科研用地及办公场所等。

我校社会合作处、植保学院、农学院领导及宿州市委组织部、科技局、乡村振兴局、埇桥区、农科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51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