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积极推进江苏省委“五方挂钩”帮扶工作

2021-06-11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6月10日,2021年度睢宁县“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睢宁县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睢宁县委书记苏伟汇报了睢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队长、省科技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王道发汇报了一年来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大勇介绍了徐州市脱贫致富奔小康与乡村振兴情况。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文俊分别代表省委“五方挂钩”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单位、省乡村振兴局作重要指示。来自驻睢帮扶工作队的14家后方单位一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春春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作为首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高校,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充分依托自身学科与人才优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贡献南农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动员广大师生投身睢宁乡村振兴建设,为推进睢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围绕帮扶项目,全力支持扶贫工作队员结合实际发挥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做好资金落实,严格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乡村振兴局的工作要求尽快将本年度帮扶资金落实到位。

会后,王春春来到我校驻睢帮扶工作队员贺亮所在的定点帮扶村进行了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帮扶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王集镇党委书记李慧、镇人大主席宋庆林等陪同走访。

据悉,“五方挂钩”是指省级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国有企业、苏南经济相对发达的县(市、区)与苏北经济相对薄弱的县(区)挂钩帮扶,是江苏省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时,探索创新出的“江苏模式”帮扶工作机制。我校作为“五方挂钩”成员单位之一,自实施该模式至今已有27个年头,已先后派出专家学者、青年骨干等10余人分赴苏北涟水、灌云、灌南、睢宁等贫困县挂任县领导、乡镇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依托学校自身优势为推动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区域农业发展、人民增收致富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9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