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

2021-06-11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军洋 图片:

6月1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听取第十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利根,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各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分别就巡察期间发现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向领导小组作客观、详实的汇报。陈利根在听取汇报后,以点人点事的方式对五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集中点评,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在统筹谋划学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小组对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提出了合理化的解决建议。

陈利根对高质量开展下阶段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监督定位,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巡察工作中。二是完善高质量反馈意见,做好巡察反馈工作。要精心甄别问题底稿,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确保反馈问题全面客观公正;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问题要见人见事,分管(联系)校领导要对落实整改提要求、压责任,强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政治担当。三是严格执行中央新颁“条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规范基层组织工作程序,提高基层组织工作质量,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的监督指导,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感染力、战斗力。四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做深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持续推进整改,切实发挥巡察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上,领导小组研究讨论了其他巡察工作相关事宜。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4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