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09浏览:3968

6月9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组织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春春主持。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全面总结了学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启动及时、推进扎实、特色鲜明、覆盖面广,阶段性成效显著,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认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全校各级党组织能够高站位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实学习教育内容;能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及早统筹谋划,聚焦主题主线,抓好分类指导,突出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二是突出特色,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能够准确把握学习重点、目标对象,分群体、分层次突出政治引领抓学习、坚持守正创新抓教育、注重分层分类抓培训,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三是立足校情,注重实效,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能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党员干部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重点任务,讲好专题党课,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项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得到了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受到了教育部和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陈利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创新内涵方法,要总结经验,统筹谋划,创新载体,凝练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奋进力量。三要进一步狠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专题学习,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加强精准化督促指导,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王春春在总结讲话中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部署:一要聚焦学深悟透,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创新方法,彰显特色,精心组织开展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二要聚焦凝心聚力,要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三要聚焦开创新局,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求真务实,注重统筹兼顾,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勇,团委书记谭智赟分别代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进行了工作汇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姚科艳代表院级党组织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