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作物生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规划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2021-06-09 来源:农学院 作者:寇景 图片:

6月8日,“现代作物生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了2021年中心第三期规划建设论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盖钧镒,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胡培松,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相关专家教授,各分中心主任及PI,中心管理办公室成员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周国栋主持。

中心主任、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在致辞中指出,中心即将进入第三建设期,期望中心建设更好,希望各位专家对中心规划提出更高的要求及建设性意见,为长三角作物生产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中心主任刘裕强教授汇报了中心运行成效及未来发展规划。

交流阶段,各位专家围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规划的顶层设计、运行的机制和体制、技术体系、如何体现协同等几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对中心一期二期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心取得的突出进展、丰硕的成果,表示祝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中心发展规划合理可行,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加大资助力度,牵头和协同单位在政策、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全方位支持;同时建议在现有基础上,加强单位间的协同,以解决主要农作物生产领域的重大科学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为目标,开展多学科协同创新与联合攻关,建立区域特色明显、开放流动有序、运行高效的协同创新体,抢占现代农业科技制高点,为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胡培松院士做会议总结,他指出中心汇聚了长三角地区现代作物生产领域的优势学科、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及龙头企业,协同单位强强联合、优势与特色互补。协同创新成果已经在生产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与生态效益,为中心进一步的发展与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心应更好的解决长三角区域的共性问题,将中心的技术落地,为长三角区域的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与会专家一致形成了专家咨询论证意见。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1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