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学史明理 赓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06-08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王爽

6月8日,南京农业大学“学史明理,赓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春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群,党委办公室主任孙雪峰,纪委办主任胡正平,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勇,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刘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校团委书记谭智贇,以及来自学校各单位师生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在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之际,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学习。通过前期的广泛动员和层层选拔,8支队伍从2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的现场。决赛共分为“正当其时学党史”“激流勇进竞飞舟”“我将红心向党心”三个环节,以必答题、抢答题和自由情景展示三种形式展开。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信心满满,在激烈的角逐中带领师生一同走进这场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娅在点评中表示,“党的历史就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汲取蕴藏在党史中的丰富的政治营养,获得珍贵的精神瑰宝。”

最终,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农学院、动物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动物科技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浦口校区管委会党工委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公共管理学院“红帆队”队员、副教授刘述良表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的赛程虽已结束,但是我们依然会保持一颗红心,在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担负起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秾马队”队员刘蓓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我们重温党史、学习校史,就是回望来时路;在迎接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的历史节点,我们秉持校训,增强本领,昂首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南农青年,我们定会跑好接力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5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