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诗挟风雷书壮阔 联吟奋进载辉煌

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会长周游做客我校青穗讲堂

2021-06-06 来源: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姚敏磊 图片:

6月2日晚,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会长周游做客我校第42期青穗讲堂暨高雅艺术进校园美育讲堂,带来“诗联中的党史”专题讲座。省楹联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魏艳鸣、办公室主任周金陵,我校团委书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谭智贇出席活动,部分学院专职团干部和4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跟随周游一起学习诗联中的红色历史。校团委副书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朱媛媛主持活动。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会见了周游,对周游为我校师生讲课表示感谢,并向他赠送了具有南农特色的纪念品。

专题讲座中,周游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楹联这种汉语独特的艺术形式,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大事件、南昌起义和英雄井冈山 、英雄史诗长征、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八个主题,从一幅幅诗联中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周游借我校校歌歌词,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期望,他希望南农的同学们向袁隆平院士学习,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挑战自我,勇攀高峰,交出令时代满意的青春答卷。

周游一行还参观了由美术协会举办的“翰墨书青春,丹青绘芳华”主题书画体验活动和“诗联中的党史”文化展。

据悉,本次讲座作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挖掘诗词对联中的党史元素,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有效推动了我校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3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