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为离退休老同志上党课

2021-06-05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孔育红 图片:雷翊

6月4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春春以题为《从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历史看我党对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为离退休老同志上党课。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副主任、各老年群团负责人、离退休党工委各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并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处长梁敬东主持。

王春春从中国关工委成立的故事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决策举措引题,系统梳理了我校关工委发展历史;深入分析并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发展历程;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旗帜鲜明讲政治,即要有坚定信仰、要有斗争精神、要有风险意识、要严明纪律、要有人民情怀;对我校老同志如何助力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报告中,王春春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谈了自己深刻的体会,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做了强调。

王春春指出,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尊重历史、尊重老同志,是我校一贯秉承的优良传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挥老同志老党员的作用,讲好党史校史,传承好“诚朴勤仁”南农精神,接续力量早日将我校建设成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党史办实事,学校也将在全面落实老同志两项待遇工作中继续努力,让离退休教职工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梁敬东总结报告会时指出,党课系统深入、内容丰富、引经据典、讲授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各离退休党支部、各二级关工委会后要及时学习传达党课精神,并将党课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实践中。梁敬东还就下阶段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史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是要发挥老同志优势特长,讲好党的故事;三是离退休工作者要学党史办实事,高质量做好离退休工作。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1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