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共建活动暨示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1-06-03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 图片:

6月2日上午,由江苏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和南京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共建活动暨示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资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理事长胡和林、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江苏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兴奎主持。

会议伊始,胡和林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了祝贺,并对南京农业大学大力支持江苏省研促会工作的开展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示范教育基地作为省内首个高校示范教育基地,在高校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携手生态文明建设,在“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建设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胡锋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始终主动对接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在教育中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通识教育体系,在社会上积极服务于城乡生态建设,在经济上大力支持农业绿色发展,均取得了优秀成果。希望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宣传绿色低碳理念,力争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美好愿景。

在接下来的经验交流环节中,江宁区水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念保从历史发展、治理理念、实践成果三个方面讲述了集团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科研处处长殷云龙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所在植物保护、植物研究方面经验丰富,通过植物园、科技园等进行科普展示,大力发挥生态文明教育宣传平台作用;河海大学商学院教授、世界水谷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德春从研究院人才培养、水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对外合作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以“矢志环保”为使命,致力于生态文明宣传与环境治理技术研发。

资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郑冬冬对学院新时代生态环保理念进行了交流汇报——以社团为依托,在传承中树立学生的生态观念;以专业为牵引,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实干精神;以服务为导向,在奉献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学院始终秉持育人育德的原则,以“坚持”与“传承”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丁兴奎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全体领导嘉宾参观了中华文明农业博物馆。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教师与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本次活动贯彻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整合多方力量推动生态文明交流互鉴。双方在助力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理论实践相结合,实现绿色农业生态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领域中充分发挥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3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