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赴学院调研“双创”工作

2021-06-0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图片:

5月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一行来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双创”暨“挑战杯”国赛筹备工作。院党委书记姜海、院长朱晶以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构建“双创”教育生态链,充分发挥拔尖创新学生示范引领效应,促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副院长林光华分别就学院近年来以“三全育人”为载体的“双创”工作思路、重点举措、成绩成效和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汇报。“挑战杯”指导教师周力教授就入围全国“挑战杯”竞赛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谭智贇就学校团委推进“双创”工作的新思考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与要求进行了交流。

刘营军对学院“双创”工作取得成绩和“挑战杯”筹备情况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思政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互促,着力于培养德能兼备、顶天立地的一流人才。二是强化顶层设计,将创新创业工作融入育人全过程,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挑战杯”竞赛为引领,引导学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关注社会经济发展。三是持之以恒推进,坚持不懈抓人才培养,坚持不懈促“双创”工作,让更多学生参与到相关学习工作中来。

朱晶对学校和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学院“双创”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学院将在工作条件保障、成果完善提炼、专家指导等方面全力支持参赛项目,争取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和“农经百年”。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挑战杯”等国内外高水平竞赛,2019年至今累计获得“三大赛”省赛以上奖项12次。2021年,1项作品获“挑战杯”省赛特等奖,1项作品获“挑战杯”省赛三等奖,2项作品获“挑战杯”省赛红色专项一等奖,1项作品获“挑战杯”省赛红色专项二等奖。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23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