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后勤保障部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06-01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钟玲玲 图片:

5月28日下午,后勤保障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校工会主席余林媛出席会议。后勤保障部55名正式代表、3名特邀代表、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刘玉宝、副书记胡会奎主持。

闫祥林致大会开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后勤保障部成立以来又一次重要的大会,是广大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实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维护职工权益的有力保证。后勤保障部正处于“十四五”发展的起跑线和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努力构建一个安全、绿色、开放、便捷的一流后勤保障体系,实现低成本、高效率、优服务的目标追求,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他希望后勤保障部党委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勤保障部工会、职代会要在服务党的建设、促进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全体代表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闫祥林号召全体后勤人将思想和力量统一到加快后勤改革发展的征程上来,在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指引下,更加明确努力奋斗方向,全力维护后勤改革发展大局,昂首阔步“十四五”,同心奋进新征程。

余林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后勤保障部工会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


后勤保障部部长钱德洲向大会作《后勤保障部“大部制”改革暨“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后勤“大部制”改革背景和原因,他指出,“打造一流保障体系,建设师生满意后勤”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必须以“坚定不移推进后勤社会化进程”为改革方向,以“减员增效 强化监管 激发活力”为改革目标,以“统筹协调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为原则。他介绍了后勤“大部制”改革体制与模式、人事管理、经费管理、绩效管理等主要内容,并指出改革的洪流滚滚向前,****,他号召全体后勤人深刻认识改革带来的重要变化,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与时俱进,团结一心,在改革的舞台上奉献汗水、展现才华、绽放异彩,在后勤事业的发展中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和人生价值。钱德洲介绍了后勤保障“十四五”主要任务和举措,描绘了我校后勤改革发展愿景:通过五年的发展,基本建成与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通过十年的发展,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与后勤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得到极大解决,后勤服务保障与管理基本实现现代化。


与会代表分别听取了后勤保障部监管科科长李恒贝作的《后勤保障部绩效考核与分配办法起草说明》;副书记、副部长胡会奎作的《后勤保障部绩效考核与分配办法解读报告》;工会主席赵建业作的《后勤保障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代表们分团讨论审议了大会报告等内容,大家畅所欲言,对后勤保障部改革、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经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后勤保障部“大部制”改革暨“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后勤保障部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后勤保障部绩效奖励分配办法(试行)》以及《后勤保障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调解委员会》、《后勤保障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福利委员会》名单。

刘玉宝致大会闭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他希望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后勤保障部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投身到后勤服务保障管理工作中去,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加强学习锻造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后勤保障部的改革发展发挥应有作用。为实现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校歌声中闭幕。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68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