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摘得世园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特等奖

2021-05-31 来源:园艺学院学生办 作者:赵瑞 图片:

5月26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如期举行。我校园艺学院师生团队作品在来自15省31所高校的15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共2项作品入围决赛,取得了大奖(特等奖)1项,铜奖1项的好成绩,另有5项作品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奖。本次比赛由2021年扬州世园会国际竞赛组织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

大赛中,《月亮和城市会不会互道心事》创作团队在张清海、熊星、金奇江老师的带领下荣获大奖(特等奖)。该团队通过对童年月亮的追忆,引发人们对当前城市高速发展、霓虹淹没月辉,高楼封锁视线这一现象的反思。同时,作品深入挖掘月亮这一元素内涵,融入扬州地域文化,并通过地形设计、植物配置和构筑设计来表达对未来城市的憧憬。

我校另一入围作品《扬州慢》通过双曲线的柔美竹条搭配冷色调草花创造宁静、闲适的慢城意境,荣获铜奖。此外,我校另有5支参赛团队在赛程第一阶段表现良好,荣获优秀奖。

大赛以“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以“绿色引**市,园艺升华生活”为理念,共产生大奖3个、金奖6个、银奖9个、铜奖12个,充分展示了现代园林艺术和优秀园林文化,同时促进院校间、地区间以及国际间高校学生的专业交流,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是一场为建党百年献礼的艺术盛会。本次比赛也是南京农业大学“秾华课堂”之勤园精艺项目课外学术活动之一,园艺学院立足园艺、风景园林等专业学科特色,鼓励学生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助推双创教育成果转化落地,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培养行业领军人才。

据悉,2021扬州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经国务院同意举办的B类国际性园艺盛会。由国家林草局、中国花卉协会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于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在仪征市枣林湾举行。国际竞赛是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作品于5月26日到6月15日举办开放展览,历时21天。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46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