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办

2021-05-29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陈骅 图片:王爽

5月2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届“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拉开帷幕,论坛开幕式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叶绪江、校长助理王源超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青年学者一同展开“云”端交流。开幕式由校人力资源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包平主持。

陈利根首先代表学校对参会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关切地问候了仍遭受疫情困扰的海外学子。他表示,南农是一片有着深厚底蕴、厚植科技创新、深耕使命担当、开创幸福生活的沃土。“树高百丈连着根,水流千里终有源。”南农秉持着一颗热忱之心,希望青年人才能够把根扎在这片土地,把才华挥洒在这片土地。他表示,学校将给予青年人才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和精彩舞台、给予青年人才工作生活的优厚条件、提供实现精彩人生的坚强后盾。他殷切鼓励海外青年学者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献身祖国的“三农”事业,为祖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才智,为建设教育强国献策献力。

陈发棣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校园文化、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向海外青年学者阐释了学校的“钟山学者计划”以及青年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待遇。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学科种类齐全,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一贯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凝聚共识、谋求突破,全方位助力人才各方面发展,优势特色突出,人才培养体系完备,是全球青年才俊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理想平台。

叶绪江从人才发展所处的时代和机遇、强富美高魅力江苏、打造人才发展高地的江苏高校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苏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各类人才经费投入情况及成效,并深入解读了江苏各类各项具有吸引力的人才项目政策和实施情况。

王源超教授从“改变世界的中国大豆”目前团队研究的主题入手,结合自己在南农工作生活的经历,做了如何从田间地头到学术前沿的学术报告,从报告中向青年学者们展示了南农是一所可以踏实做学问的大学,“诚朴勤仁”的校训已融入到每位南农师生的血液。他建议青年学者应该培养高站位、大格局的视野,不忘科学初心,用科学揭示并改造自然,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第二届论坛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张水军教授和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加盟南农的真实心路历程。他还从自身科研与学院、学校发展相结合的经历,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及所在学院的学科平台优势,诚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加盟南农。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部分海外青年学者就新校区建设、交叉学科发展、江苏省引才政策、青年人才发展等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

主论坛结束后,学校还准备了十五个学院分论坛,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各学院负责人分别向青年学者介绍学院的详细情况,各位青年学者则通过学术报告与学院领导和学科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校人才办、各学院还与有意向加盟的海内外青年学者通过网络进行了进一步洽谈。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围绕“双一流”学科的建设任务,聚焦国际学术前沿,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论坛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40余名青年学者已通过论坛成功加盟南农。新一批青年才俊的加盟,将进一步充实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新的动力。

校人力资源部、人才办和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审核:

校对:葛炎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52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