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清华大学金涌院士做客我校

2021-05-29 来源:理学院 作者:理学院 图片:

5月28日,清华大学金涌院士做客我校,为我校400余名师生作题为《从诺贝尔奖谈创新能力的养成》的专题讲座。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晓群,《中国大学教学》编辑部主任王青林,南京化工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中国国际咨询公司特聘专家谢崇秀,法国安杰玛健康管理中心董事长许佩瑛,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理学院院长章维华主持。

院士讲坛开讲之前,陈利根为金涌院士颁发南京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导师聘书。随后,金涌院士从为什么要创新、什么是创新以及在本科生期间如何打下科研创新的基础三个方面开讲。

金涌院士指出,科研创新能力是未来国际竞争的主要表现,目前提高全体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已经成为了国家战略发展的重点。创新并不意味着一定要使用昂贵的器械。事实上,大多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成果均是在巧合之中发现的,因此创造者需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对科研的热爱,敢于尝试,敢于实践,以想象浇灌出创新的土壤。但是,创新也并不意味着天马行空,扎实的理论基础与知识储备同样至关重要。金涌院士对我校学生也提出了期许,他说,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肩负着国家粮食生产发展的重担。这既是责任,也是荣誉。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在祖国的大地上扎根、成长。金涌院士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现场频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金涌院士与在场的学生展开了亲切的交流,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人生规划上的困惑进行了答疑指导。同学们也表示会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将个人的成长融入祖国的建设发展,以不负金涌院士的期望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6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