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2021-05-28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图片:

5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三全育人”工作“十大育人体系”各牵头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营军主持。

陈利根指出“三全育人”是新时代推进育人理念和育人方式变革的重大命题,是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内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树立三个自觉,破解认识“盲点”。要树立政治自觉,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共识;要树立思想自觉,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的思想共识;要树立行动自觉,突出“三全育人”鲜明导向的行动共识。第二,要坚持三个导向,破解实践“堵点”。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学生成长成才和社会发展需要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之间的矛盾;坚持目标导向,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把它和“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格”的办学理念结合起来,合理确立目标、绘制技术方案、形成协同联动;坚持结果导向,要突出育人的效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着眼学生“关心什么”,聚焦学生“需要什么”,立足帮助学生“解决什么”,切实将“三全育人”工作落细落实,提升学生的获得感满意度,真正把各项工作的重音和目标落在育人成效上。第三,要健全三个体系,破解评价“断点”。要健全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三全育人”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确保各育人体系、各单位之间、各项工作运行顺畅,形成合力,构建起“大思政”育人的共同体;要健全评价体系,切实发挥评价的指挥棒作用,结合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制定导向明确、内容全面、程序合理的评价体系;要健全激励体系,加大“三全育人”工作激励表彰力度,并及时纳入到学校荣誉表彰重大活动中,广泛做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经验做法的宣传推广,持续扩大育人成果的影响。

刘营军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夯实“三全育人”工作各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明确“育人”是全校每一位教职工的本职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上下齐心全力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二是工作短板再查找,对照建设标准查找全找准自身不足,继续加强整改;三是工作落实再持续,各单位要实行“清单化”管理,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整改时间,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教务处、科学研究院、团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部、后勤保障部、组织部等8个单位分别就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资助、管理、服务、组织育人的工作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9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