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学生代表队荣获“光明杯”第四届全国高校牛精英挑战赛特等奖

2021-05-25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含无锡渔业学院) 作者:邵传东 图片:动物科技学院

5月21-23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在陕西杨凌成功举办。本次挑战赛共计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62支队伍参赛。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结合学科特点,选派一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分为“理论考核”“牧场定项操作”“评估答辩”三个环节,我校代表队成功夺得本次挑战赛的奶牛组团体“特等奖”。

动物科技学院毛胜勇教授、韩兆玉教授、金巍副教授(兼领队)和李莲副教授为我校参赛队伍指导教师,队伍由动物科技学院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张磊、赵生威、李梓豪和三年级本科生吴淞哲组成。其中,张磊、吴淞哲两位同学还斩获奶牛组个人一等奖,赵生威同学斩获奶牛组个人二等奖。

据悉,“光明杯”第四届全国高校牛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吸纳为“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乡村振兴科技兴农+”赛道的专项赛事。比赛借助学科竞赛实践性活动,推动研究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结合,是畜牧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创新,是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和未来行业领军人才的重要举措。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及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高度认可。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23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