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在白马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2021-05-25 来源:实验室与基地处 作者:刘春秀 图片:钱学森学院

5月18日,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在白马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栋、钱学森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孙元鹏、钱学森学院院长张琨等相关工作人员、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南京农业大学农学试验站站长张守忠、实验室与基地处科教服务科张桂荣接待。

张桂荣介绍了白马基地的发展历程、建设进度、科研进驻、教学实习、未来规划。

张守忠介绍了水稻的播种方法、生长周期与生长条件,讲解了劳动教育的意义。在现场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翻地、围垄、播种等一系列任务。

2020年教育部印发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对大学生劳动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展田间劳动教育活动,使学生“深入田间地头”,参与到农作中来,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2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