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成立!校领导赴三亚推进校地合作

2021-05-21 来源:三亚研究院 作者:姜爱良 图片:

5月20-21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一行赴海南三亚出席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全面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工作。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三亚市委副书记王利生,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等出席会议。

周红波对陈利根、陈发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南京农业大学为国家南繁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周红波希望,南京农业大学能进一步发挥人才、科技创新,国际合作资源优势,在三亚建设科技创新转化平台、学生培养基地、国际合作基地,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在动植物新品种选育、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助力三亚农业发展。

陈利根指出,推动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落地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校地联动、科教融合的一次具体实践。陈利根表示,学校将以三亚研究院为起点,培育科教融合新典范,共建校地合作新样板,打造发展共赢新标杆,在三亚做出南农特色,树起南农旗帜,让三亚研究院真正成为三亚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南农贡献。

陈发棣表示,学校将把三亚研究院作为重要阵地,聚焦动植物精准育种、病虫害绿色防控等研究,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深度协同,引导更多科技人才团队、校友资源,向三亚投射,向崖州湾科技城集聚,把三亚研究院建设成为“立足三亚、服务海南、面向全球”的国家级农业科教基地。

王利生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的成立,必将加快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进程。三亚市委市政府也将提供优质服务,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校地合作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的新高地。

会上,副校长丁艳锋、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林海、南繁科技城副总经理王靖代表三方签署落地协议。三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国栋,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柯用春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周红波、陈利根、陈发棣、陶洪建共同为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揭牌。

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是由我校举办,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南繁科技城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事业单位。三亚研究院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海南发展需求,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特殊政策和便利条件,进一步发挥我校人才、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优势,围绕农业农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领域,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在海南落地,为南繁硅谷、自贸港建设赋能。

考察期间,校领导一行还先后实地调研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乡村产业发展基地等。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78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