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山东龙昌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肝脏健康与稳态调控研究院揭牌

2021-05-18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贺斌 图片:

5月16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山东龙昌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肝脏健康与稳态调控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丁艳锋、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卫东、龙昌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祁海勇和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岩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公司及我校师生共约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丁艳锋简单介绍了学校在学科、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对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围绕“畜禽福利养殖、无抗养殖”的主要目标,在精细化饲养、疾病防控等重点目标上下苦功,凝练出具有前瞻性、开拓性、可落地的科研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科研计划;二是充分发挥科研转化“新高地”作用,推动学校不同学科交叉融合;三是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生产一线,研发一线。在实践中提高专业能力,在生产中发现问题,找到科研方向,并解决问题。丁艳锋指出,学校也要为企业的人才培养培训提供平台和助力,实现共赢,校企双方应共同承担起畜禽营养与饲料创新、保护动物健康、保护人类健康的社会责任。

山东龙昌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曹爱智博士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他指出公司脂肪酸营养研发中心的科研力量和成果,将与肝脏健康与稳态调控研究院遥相呼应,共同推进“健康养殖,绿色养殖”理念,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引领畜牧业节能优产,为促进行业科技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姜岩介绍了学院动物生理学教学科研团队的组成和研究特色,希望校企双方以“肝脏健康与稳态调控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推动公司的技术进步,加快学院成果转化,推动无抗养殖,促进行业发展。揭牌仪式后,动物医学院赵茹茜教授做了《何为稳态,为何肝脏》的主题报告。金卫东做了《感悟生理之美》的主题报告。

据悉,研究院将围绕肝脏健康与稳态调控中的关键问题,以合作共赢的思维,努力搭建好、发挥好、利用好双方的合作平台,以猪、禽、反刍动物和水产经济动物为主要研究对象,从整体、器官、细胞及分子水平对机体的肝脏健康与稳态调控进行整合研究,深入探讨机理,立足于实干,着眼于未来。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361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