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赴淮安开展现场教学

2021-05-1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片:

5月13日至15日,我校2021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部分教师赴淮安市恩来干部学院开展现场教学。共有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近40人参加,大家通过参观学习、专题讲座、情景教学、重温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恩来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13日下午,恩来干部学院教研开发部副主任高聪为学员做了《业绩·思想·风范——中共党史视野下的周恩来》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主持。

高聪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周恩来生平业绩的关系出发,系统阐述了周恩来的卓越思想和精神风范。她指出,周恩来精神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的高度体现,值得后人弘扬传承。

专题讲座前,全体学员参观了恩来干部学院《追梦之路——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展览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再现了周总理无私奉献的一生,吸引不少教师驻足。

13日晚,培训班学员参加《“你是这样的人”——周恩来精神风范情景报告会》,报告会通过工作人员演绎、学员踊跃参与等方式,情景再现了周恩来一生中几个动人的历史场景,让全体学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和体会周恩来总理的高尚品格。

14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通过大量丰富的实物和影像资料,全方位地了解周恩来总理立志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生平,学习他长达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感悟周恩来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革命和建设鞠躬尽瘁、创新开拓的伟大精神。

14日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位于淮阴区的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重温新四军82烈士英勇抗击侵略者,为了人民勇于牺牲的精神,现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赞誉的“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的杰出代表”的感人事迹。

14日晚,培训班举行“忆初心、敬党心”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为培训班所有5、6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学员回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回望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活动后,全体学员收看《榜样周恩来——润物细无声》专题纪录片。

15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聆听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南农声音。淮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平华做专题报告,就研究院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引领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组织现代农业技术研究、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培训、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及相关服务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湖菊花基地,了解菊花生产及相关产品情况。

据悉,此次现场教学是学校2021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课程安排的一部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内容安排丰富合理,形式多样,在当前全校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利用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党史资源,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也锻炼了自身的党务工作能力。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44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