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3项荣誉称号

2021-05-14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蒋大华 图片:

近日,贵州省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校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社会合作处)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李玉清和裴海岩2名挂职同志分别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0年,我校针对麻江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新需求,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四不摘”要求,制定并实施“党建引领多维兴村产业聚力兴农强县”行动,以10个学院对接帮扶10个贫困村并以此辐射,以10个产业技术专班服务麻江10大特色产业,构建精准扶贫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长效帮扶模式,助力麻江县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李玉清自2018年10月挂职麻江县副县长以来,努力做好学校定点帮扶麻江的联络员、传递员、服务员和宣传员。精心策划和认真组织学校领导、专家、校友等赴麻江的调研和帮扶活动,协助学校完成“6个200”帮扶任务。围绕麻江主导产业,联系和织学校专家开展帮扶工作,特别是推动麻江蕨菜、白条鸡等生产线建设工作,推动“麻小莓”公用品牌建设和推广。

裴海岩自2019年9月挂职河山村第一书记以来,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村务工作,通过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科学技术带进村,为集体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挂职期间,积极参与“南农-麻江10+10+N”行动的各项活动,认真做好校地对接事宜;同时,兼任麻江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辅导员。

2021年,南京农业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与科技优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力争打造1-2个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村)。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59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