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农业(肉鸡)产业经济团队开展一线培训调研

2021-05-1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林慧琦 图片:

日前,江苏省肉鸡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团队赴邳州、洪泽两地进行肉鸡养殖户培训、调研。该项目为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以帮助肉鸡养殖户能把控肉鸡行业市场现状,预判未来发展趋势,加强养殖户养殖风险规避意识。

据了解,我国的肉鸡市场进入“微利时代”。2020年养殖供给端的恢复性提升,毛鸡价格同比低位运行,加之饲料价格攀至高位,养殖利润缩水严重,期间不乏阶段性亏损的情况,肉鸡市场整体运行疲软。2021年商品代毛鸡供应量是否持续性增量?肉鸡养殖市场风险指数如何?在供给恢复的大环境背景下,肉鸡养殖利润空间能否进一步扩大?

4月28日和5月9日,该体系产业经济岗位成员、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杨浩鹏博士分别在邳州、洪泽与肉鸡养殖户进行培训交流。杨浩鹏以《肉鸡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分析》为题,分析了黄羽肉鸡和白羽肉鸡产业链自上而下各个环节的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对2020年肉鸡产业链各生产环节成本收益状况进行了讲解,引导农户规避市场风险。通过阐述江苏省肉鸡产业发展现状,肉鸡产业国际生产与贸易情况,杨浩鹏提出后新冠肺炎疫情时期肉鸡产业发展思考。他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的转变,未来国内肉鸡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预计3年左右国内肉鸡需求量将达到年75亿只以上,10年之内需求量将超过100亿只,未来肉鸡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养殖户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获益匪浅。不但帮助养殖户了解市场行情和产业发展动态,也增强了养殖户发展畜禽养殖增收致富的信心,切身认识到未来肉鸡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积极主动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30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