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实验室技术安全专题培训

2021-05-13 来源:实验室与基地处 作者:宋源 图片:

为切实有效完成2020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南京公安局管制类危化品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化品、危险废弃物、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掌握规范操作方法,4月6日至5月7日,实基处分别深入到各个学院,共举办了8场实验室技术安全专项培训,各个实验室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危险废弃物管理的相关责任人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等500余师生参加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实基处技安环保科华欣、宋源将上级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学校自查发现的问题整理归类,对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分别就危废分类收集、包装要求和申报处置流程,管制类危化品申购、领用、存储及双台账记录要求,特种设备质量检验、操作规范及“一机一档”建档要求,通过视频、图片、流程图等形式,并结合相关事故案例,分析各类问题的表现形式、产生原因、整改方法及危害后果。在互动交流环节,参加培训的师生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问题,华欣、宋源分别给予了详细解答。

参加培训的师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系统的掌握了实验室危化品、危险废弃物、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获得了一次深刻的安全警示教育,为下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28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