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机关党委举办“我与中小学校长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2021-04-29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蒋淑贞 刘志斌 图片:

按照机关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有关安排,为促进大中小学教育交流,服务教职工对子女教育的热点关切,增进教职工对中小学教育的认识,由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工会承办的“我与中小学校长面对面”活动于4月23日下午举行。活动邀请了我校卫岗校区所在学区的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校长霍文轩和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周易宏走进南农,与来自机关及各学院的教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介绍中小学教育情况,分享青少年学习成长教育理念,解答家长困惑。

交流中,霍文轩校长从办学理念、课程建设、社团活动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南农实小的办学历史及软硬件设施,重点就如何做到家校共育,培养完整的儿童做了一个分享交流。她指出“陪伴”、“阅读”、“习惯”这三点对于小学阶段的孩子来说尤其重要,一个好的习惯可以让孩子受益终身,这也是家庭教育中要特别重视的地方。周易宏校长从自身“家长”“校长”等多重身份对教育的认识切入,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中的理念与方法。强调了与中学阶段的孩子相处要适当保持距离,每一个孩子都有其闪光点,不能盲目跟风、拔苗助长,而是要培养健全的品格、健康的身体,养成良好的习惯,静待花开。

随后,两位校长回答了教职工关于子女教育、入学升学等的提问。两位校长的教育分享,引起了台下老师们的强烈共鸣,疏解了青年教师对孩子教育、升学的焦虑,也使老师们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教育有了新的认识,更是拉近了我校教职工与子女所在中小学校长间的距离。会后,许多教职工与两位校长进行了进一步面对面交谈。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志斌、机关工会主席董红梅参加了活动。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1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