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摘得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

2021-04-27 来源:MPA教育中心办公室 作者:裴蓓 图片:

2021年4月25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海南大学举行。我校两支案例团队在大赛中杀出重围,郑永兰教授指导的“治能队”斩获全国一等奖,向玉琼教授指导的“庆金陵队”夺得全国二等奖,刷新了我校参赛历史的最好成绩。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引导研究生,尤其是公共管理硕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分析、解决当下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公共管理研究生教育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本项赛事已连续举办五届,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第五届案例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组建了8支队伍60名师生参与赛事。经来自85家单位的175位专家评审,我校2支队伍、11名师生先后进入全国100强、32强。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治能队和庆金陵队脱颖而出,载誉归来,分获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我校公管学院石晓平教授受邀担任本届大赛专家评委。

南京农业大学MPA教育依托公共管理学科平台,既注重培养学生的公共精神,更倡导培养应用型研究生的实践价值取向,将“知行合一”教育理念贯穿于MPA案例教学全过程。近五年来,累计10篇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4位首席专家领衔团队的案例选题获教育部高水平重大主题案例立项资助建设;一篇MPA学位论文获评“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MPA师生案例团队累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等奖项11项。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48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