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缅怀先烈学党史 增强党性干事业

南京农业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1-04-2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图片:党委宣传部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4月26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一行50余人,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鼓舞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1926年至1949年南京***夕,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殉难于此,其中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革命精神点亮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前行之路。

全体党员同志集体瞻仰了烈士就义群雕,在烈士纪念碑广场,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同志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面对鲜红的党旗,陈利根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接着,全体同志参观了“信仰的力量”专题展,在聆听了我校“小雨滴”雨花台志愿者讲解的同时,身临其境地观演了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紫金艺术团同学排演的雨花英烈故事。

“邓兄,还记得我吗?我是茂怀啊!”“当然记得,所有背叛革命的叛徒,历史和人民都会记得”。

“代英先生的演讲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快去听啊!” “代英先生,您觉得在如今的局势下,我们青年人现在怎么做才能救中国?”……

“包野啊,今天政府的同志到家里来了,他们经过几年的调查,终于确认了你的身份,原来1935年你就在南京的监狱里牺牲了”……

邓中夏、恽代英、许包野、郭刚琳、李耘生、袁咨桐、罗登贤、“北平五烈士”,一段段被生动演绎的英烈故事,从历史的尘埃中走了出来,点燃了共产党人不灭的理想与信念。整场沉浸式讲解共分6组剧目,每组剧目分布在馆内主要参观点,“小雨滴”讲解员化身历史引领者串联全程,紫金艺术团同学利用馆内实景动情演绎每段故事,全体参观同志仿佛回到了风雨如晦、跌宕起伏的革命年代,沉浸其中、深受感染。

在现场,陈利根和我校沉浸式讲解志愿者亲切交流,称赞他们不仅生动诠释了雨花英烈的革命精神,更是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南农人的精神风貌。作为一次党史教育现场教学的创新尝试,不仅让大家接受了鲜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坚守信仰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陈利根同时鼓励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利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最终的落脚点是在办实事中开新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砥砺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水平,在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上持续发力,奋力谱写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



审核:

校对:崔滢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62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