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时代马理论研究和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学术报告

2021-04-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

为庆祝建党百年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十周年,2021年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永贵作题为“新时代马理论研究和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全体思政课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坚强教授主持。

王永贵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发展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新时代马理论研究和学科发展前沿问题。他认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承担着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真理魅力、推动教研创新等重要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学科发展需要拥有集合式思维,正确认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对马克思主义要真懂真信真用。他还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作出解读,号召广大青年骨干教师不断开拓思想眼界、提升认识境界、创造美好世界。

付坚强作报告会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报告的时代性和前瞻性,希望学院教师和作为后备人才的学生不断加深对学科的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实践基础之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出的一切优秀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


王永贵,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问题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课题7项,发表论文一百多篇,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与教学奖项。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2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