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曹卫星教授应邀在金善宝大讲堂开讲

2021-04-01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专业与课程教材建设科 图片:

3月31日下午,金善宝大讲堂第三期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名誉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农学院曹卫星教授应邀为金善宝书院师生作了题为“智慧农业研究进展及学术感悟”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副校长董维春教授、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金善宝书院全体学生与部分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张炜教授主持,浦口校区设分会场。

报告会前举行了金善宝书院特聘导师聘任仪式,陈利根为曹卫星教授颁发了金善宝书院“特聘导师”聘书。

曹卫星从现代农业的基本特征以及我国智慧农业的兴起、发展历程及其重要意义开始,介绍了智慧农业的研究进展,包括智慧农作技术的研究思路及具体应用,举例说明了如何通过农学与遥感学、信息学、系统学、工程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开展农作生长与农情信息监测、建立农作系统模拟模型、以及构建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农作平台,并提出了智慧农作的未来发展图景。

曹卫星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多年积累的学术感悟,勉励书院学生既要有“顶天”的魄力,去探索世界上最前沿、最顶尖的农业科学问题,又要有“立地”的情怀,致力于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农民的福祉,让技术落地,使之真正发挥作用。他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知农爱农的创新型人才,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76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