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关工委组织收看学习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

2021-03-28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雷翊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读懂中国”活动广泛深入开展,3月26日下午,教育部关工委联合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设立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王春春,校关工委副主任贾翠芳、张维强,校关工委秘书处全体成员,部分二级关工委副主任、秘书以及学生主创团队负责人等到会进行收看学习。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会议指出,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让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结对开展党史教育的有力平台,是广大老教育工作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引导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大思政课”。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紧紧围绕建党百年,持续不断推进党史教育,切实加强领导和保障,发动更多“五老”讲述自身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讲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教育引导更多青少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从而汇聚强大育人合力。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分别现场展示创作的微视频和征文,畅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和创作体会。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培训讲座继续展开。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喻梅、中国教育电视台编导师文慧从专业的角度对征文和微视频进行了指导,与会老师和学生主创团队参加聆听并学习,纷纷表示非常受益。

据了解,我校关工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客观分析近年来“读懂中国”活动的工作成效,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准动员“五老”参加,在增强“读懂中国”活动的影响力、传播力和影响力上下功夫,在助力我校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上下功夫,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88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