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与校长面对面

学校举办高层次引进人才座谈会

2021-03-25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刘红梅 图片:王爽

3月24日上午,学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办南京农业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座谈会。校长陈发棣、校长助理王源超、人力资源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包平,以及2020年以来引进的29名高层次人才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王源超主持。

陈发棣充分肯定了各位人才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感谢高层次引进人才对学校发展的建言献策。他指出,“人才强国、人才强校”一直是国家的重要战略,也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学校的发展根本靠人,人是第一资源。学校长期以来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他要求学校人才办把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一一梳理,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相关人才服务机制,为广大人才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后勤保障。同时他也从青年人才如何更好“融入”“合作”“带动”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青年引进人才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学校和学科,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促进校内外、国内外的交叉合作,将新的理念、新的技术和经验引入学校,从而带动各学科领域更好地发展。学校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所有南农人的奉献,办学空间紧张等问题将随着将江北新校区的落成得到较大程度的解决,学校将进入一个新的高速发展时期。他希望各位青年人才围绕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团结协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创造南农的新辉煌。

包平向各位高层次人才介绍了国家、江苏省以及学校的最新人才政策。他指出目前世界格局变化下,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需要人才,他提出各位青年才俊应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同时也积极关注和申报各级各类人才项目。包平还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途径广泛宣传、推广学校的五月人才嘉年华,为学校更为精准引进优秀的青年才俊推波助力,贡献力量。

每位高层次人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介绍了当前的工作进展和未来规划,提到了目前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困难。他们也围绕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新校区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交叉、国际化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陈发棣、王源超、包平就每位人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复和解答。各位人才纷纷表示,“与校长面对面”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的惜才爱才,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秀平台,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国家和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70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