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首届"振兴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召开

2021-03-25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雷颖 赵瑞 图片:

3月24日下午,首届振兴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在生科楼召开,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张炜,教务处副处长周应堂、李刚华,团委副书记朱鹏,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习成,优秀校友王中有,研究生院、学工处、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和SRT指导老师等100余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下动员,线上直播的方式,会议由李刚华主持。

张炜以“打造‘一院一品’,推进农业特色一流创新创业教育”为题,从“为什么做、谁来做、怎么做”三个角度动员大家参加本次大赛,他通过对往届“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的介绍,希望本次比赛可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转变师生观念,提高创新创业大赛的学术水平,遴选出南农特色的创新创业项目,更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成果转化率,鼓励各个学院建立自己的品牌赛事。

文习成详细地介绍了首届“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安排,对三大赛道内容及评审要点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大赛遴选项目基本情况,并以园艺学院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最佳创意奖”的SRT项目-《菜叶白菜新品种开发创业实践》为例,鼓励更多SRT项目参与比赛,并表示园艺学院将全力配合本次比赛的各项工作。

周应堂以“如何选择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为题,从企业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创新”的内涵,分析了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的不同,他以柯达、小米、腾讯、阿里及拼多多等众多企业运营模式为例,强调管理创新对于企业运营的重要性。他指出,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需要从国家战略、社会痛点及成本效益三个需求角度出发,以更高的境界和胸怀践行企业家精神。

我校2008届校友王中有为大家分享了全给公司创新创业过程。他从个人的基本情况开始介绍,讲述了自己通过学习改变命运、摆脱贫困的励志故事,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校创新创业过程及参加创赛的难忘经历,鼓励更多的创业人以强国为目标去进行创业,担当时代责任。他希望大家心中要有剑气,敢于创破自我,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为未来积蓄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锤炼升华自己,形成积极向上的创智慧。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从“为什么要做-怎么做-优秀创业案例分析”向全校师生宣传创新创业竞赛,线上观看破万人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时效性高,对下一步的备赛具有十分积极的指导意义。据悉,首届“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展作品选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及研究生院主办,园艺学院承办,决赛将于四月中旬进行,优秀的获奖项目将推荐参加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9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