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开好局 起好步 高质量开展第十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培训会

2021-03-24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军洋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察的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3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培训会,对党委巡察干部人才库部分人员和第十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五个巡察组成员进行巡察工作培训。会议第一阶段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立国主持。

高立国在培训会上强调,开展高校巡察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内在要求,更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政治保障。他对参会的兼职巡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瞻前顾后心理,勇于担当光荣使命,自信大胆开展工作,不断提升真点问题的勇气。二是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上报是渎职”的工作理念,精准发现问题,如实上报问题,主动提高点真问题的能力。三是统筹兼顾,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巡察工作的关系,保证巡察期间的精力投入,做好组内人员的分工协调,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向学校党委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培训会第一阶段,原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作题为《政治定位、精准监督、规范履职——高质量做好学校巡察工作》的高校巡察工作专题报告。他从“新时代高校党委巡察的政治定位、精准把握新时代巡察的监督重点、依纪依规高质高效开展巡察工作”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四个落实”巡察监督内容涵盖的观测要点,回答了“巡什么”的问题;围绕“精准发现问题、正确运用巡察方式、避开巡察误区、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等方面,结合自己长期担任高校纪委领导、组织校内巡察、参与上级党组织巡视工作的实践经验,回答了“怎么巡”的问题。

培训会第二阶段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尤树林主持。尤树林和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梁立宽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第十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以及巡察注意事项与参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对第十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进度安排进行通报。


审核:

校对:葛焱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4179

(0)